本篇文章714字,读完约2分钟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7736,调整了31个百分点,前一天的中间价为6.7705;16点30分收盘于6.7686,23点30分收盘于6.7706。

在这则新闻中,中国央行的一家子公司英国《金融时报》今天发表了一篇文章,援引专家的观点称,最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低,主要是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和美元汇率走强;市场普遍认为,美元走强是当前人民币汇率贬值的直接驱动力,与中国经济基本面或人民币汇率改革进程无关;此外,美元可能接近当前周期的顶部,空方面对人民币兑美元的进一步贬值幅度不大。

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下调31点 年底或持稳于6.8关口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认为,当前的贬值预期及其带来的一系列调整,可能是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逐步理解浮动汇率制度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和过程。对于货币和汇率,归根结底,他们的信心来自保守的货币政策态度和内部货币稳定。

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下调31点 年底或持稳于6.8关口

沈万红元认为,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心理准备已经得到很好的调整,因此11月份100美元指数的目标可能提前实现。与此同时,美元的走强加大了人民币的压力。预计年内汇率低点为6.8,发生时间将相应提前。

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下调31点 年底或持稳于6.8关口

根据莫尼塔的宏观研究,自10月份以来,美元的升值比以前更强劲,这直接促成了人民币汇率迅速突破新低。央行推动人民币汇率有序贬值的态度没有动摇。这反映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方面,中央银行没有充分利用一篮子货币的空空间。自7月份以来,cfets指数已经从之前的趋势下降到跟随美元指数的波动,这意味着央行的双边汇率下降幅度已经大大降低。另一方面,央行握有资本账户控制的王牌,一直在护送人民币有序贬值。

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下调31点 年底或持稳于6.8关口

根据彭博社调查的21家机构的外汇分析师和交易员的预测中值,到今年年底,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计将降至6.8元,相当于每年约4.5%的跌幅。

标题: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下调31点 年底或持稳于6.8关口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7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