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0字,读完约3分钟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了关于规范党和国家领导人待遇等的文件、《中国共产党从事机关条例(试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 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打铁还需要自己硬,全面严格治党要从领导干部,特别是上级干部开始,别人能做的事先自己做,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中心的党中央从八项规定的制定和执行开始,亲自开始,形成了以上率下的良好政治气氛。

会议进一步规定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办公室、住宅、车、交通、员工安置、假期休息等待遇,认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确定了退休后立即退出办公室。 车辆不能超标准装备,也不能超规格乘坐交通工具。 外出要用轻型汽车简单,把对大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按照规定配备员工,加强教育管理,缩短去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员工的地方度假的休息时间,实施严格的申报制度等。 这些规定再三严格要求,根据“保障职工需求、待遇适当偏低”的大体,统一规范,加强制约,是贯彻落实党的第十八届第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措施,对中央八项规定的展开和深化,党的作 有关规定由中央政治局带头18次开始,分割实施。

会议强调要做好统一思想认知工作,贯彻执行。 各方要细致执行方案,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法。 相关人员必须自觉遵守。 要加强检查,不要打折、变通,确保各项规定得到执行。

会议指出,党的事业单位是党实施政治、思想、组织指导的政治机关,是党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决定部署、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事业的执行机关。 在新形势下,我们党要更好地进行多个具有新历史优势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新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加强和规范党的事业单位职工。 《中国共产党事业单位条例(试行)》从优良以前就继承了宝贵的经验,重视创新,科学分类党的事业单位,系统规定党的事业单位的设立、领导机构、议事决定形式等,包括党组的事业条例、地方党委的事业条件 各级党委要从全面严格治党的战术高度充分认识党的职工机关职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党的职工机关建设放在重要议事日程上,确保条例的各项要求得到落实。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副本,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处理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法。 多次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是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大法宝。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要召开民主生活会提出新的要求,切实贯彻执行。 修订和实施《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反复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统一意识, 中央政治局必须率先召开民主生活会。 各级党委(党组)要贯彻规定的学习,组织学习训练,加强领导,确保各项要求得到落实。

会议指出,必须把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措施。 强调主题,比较政治合格、纪律合格、道德合格、角色合格的要求,进行党性解体,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 要以忠实正直、光明平坦、公正、事实要求、艰苦奋斗、清廉洁白等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复印件。 应该加强指导,敦促进行形式主义的人改正,命令过分的人重新开始。 (资料来源:赤峰新闻网)

标题:“中央规范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待遇”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6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