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6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9日上午,赤峰市妇联在市委老干部局为赤峰市妇联文化志愿者服务单位举行挂牌仪式,正式命名国家老年之春艺术团为赤峰市第一个文化志愿者服务团队。艺术团的240多名成员将成为志愿者来发挥余热。 文化志愿服务单位的挂牌是弘扬女性志愿精神的具体体现,也为老年人展示自我、贡献社会搭建了平台。服务小组成立后,将结合市妇联的需要,把文化送到基层,走进社区,走进嘎查村妇女之家,走进军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赤峰妇女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发展,创建文明赤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做出贡献。据了解,国家老年之春艺术团有245名成员是退休人员,平均年龄为63岁,其中87%以上是退休女同志。他们将继续发挥自己的才能和艺术才能,进一步发扬奉献、友谊、互助、进步的精神。 近年来,我市各级妇联在与妇女儿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开展了丰富的志愿服务。为了使志愿服务工作更加规范,2012年,市妇联牵头,市妇联各部门分工负责。成立了六个妇女科技、权利保护、健康、家庭教育、文化和爱情志愿服务团体,六个志愿服务团体获得了旗帜。目前,全市已形成以六个志愿服务小组为组长,以县、乡、村志愿服务队为骨干,覆盖全市的女性志愿服务体系。这座城市有5000多支志愿者队伍和50000多名志愿者。揭幕仪式结束后,艺术团的五个小分队还表演了器乐合奏、合唱、舞蹈、京剧、模特等十多个艺术节目,展现了老年艺术团成员的艺术风采。

标题:赤峰市第一个文化女性志愿者服务团被列入名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7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