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9字,读完约3分钟

不难发现,互联网的便利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红山区永居街粮食市场社区顺应潮流,建立了社区、电网领导、电网联络员和居民四级联动的电网小组,并于7月17日正式开通。集群的开放为社区居民提供全天候网格微服务。 方便群众。与传统的社区服务相比,这种电子服务更加及时、方便、灵活。辖区内居民可以通过关注或扫描相应的二维码,轻松获取社区建设和服务的最新信息,了解工作流程,反映问题,获得便捷服务。 交流和互动。电网工作人员可以及时回答居民的问题,以便及早了解、解决和回应社会状况和公众意见。借助这一功能,社区将向居民开放微型党课、劳动保障等工作流程、健康教育等社区服务内容,并向居民传播最新的社区服务趋势。 添加频道。社区尽最大努力通过网格微服务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让居民相信网格,参与网格,依靠网格,为居民参与社区管理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反映问题,让社区和居民的心贴得更近。 社区电网小组成立后,已有175名成员,包括9名社区电网领导、65名电网联络员和101名居民,社区电网人员的全覆盖工作已初步完成。从居民那里共收到20多起事件,其中19起得到及时处理。 永州街多个部门开通了服务平台,与以前的官方微博等平台一起,共同开发了全新的宣传、沟通和服务渠道,开创了为人民服务的微时代。去年,永居街开展了以微服务办实事、以微笑改变服务方式、以微服务贴近人心、以小、细致、务实、精致为民服务的微服务活动。今年,永州街继续携手开展“四保五保”、“十帮一”、“大参观”、“干部进店”、“文明道路建设”等活动。组建小组服务团队,全面推进网格管理和小组服务,建立全覆盖、无死角的工作网络。今年,他们进一步完善了政府机关作风建设的考核方案,引入了群众满意度测评等6个绩效考核方案,用制度来管理人和事。街道上所有的干部都在不断地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式,他们必须用六个一来对待来访的居民,即一个笑脸、一把让座的椅子、一杯热腾腾的茶、一份真诚的服务、一个满意的结果和一个告别。街道通过领导视察和干部视察敞开大门,主动向人民征求意见和需求。小组成员与站站一起深入到社区居民家中,进行了实际整改和面对面的解决,收集了70多个问题,分为七类,即禁拆违规、违规综合治理、文明创建、民生、计划生育、作风建设和安全生产。提出问题的责任范围应立即处理,需要尽快协调处理。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红山区永居街的“微服务”提高了民生质量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