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1字,读完约2分钟

证券时报网络。12月8日,

7日上午,福建省省长于维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通过了国务院批准的《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实施意见》。到2020年,国际旅游岛建设将全面推进,独特的旅游产品体系将基本形成。到2025年,它将成为海峡两岸同胞向往的幸福家园和国际知名的海岛休闲胜地;通过“福建省生态系统价值核算试点”,在厦门和武夷山开展区域生态核算试点,并于2017年12月形成阶段性试点成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福建通过贯彻落实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实施意见

据《福建日报》报道,会议指出,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支持福建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闽台合作开放的窗口作用,建设海峡两岸的共同家园。各级各部门要把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作为深化平潭开放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平潭旅游资源,充分借鉴成功经验,加快宜居宜居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完善和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培育海岛特色旅游产品体系,发展高端旅游相关产业,积极与国内外旅游企业合作,打造优质旅游品牌形象。 同时加强生态环境和独特景观的保护,加快平潭建设成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特色独特的城市

福建通过贯彻落实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系统价值核算试点是实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的重要措施之一。厦门市和武夷山市各级有关部门要注重改革创新,开阔视野,注重实效,借鉴先进理念和经验,按照国家《生态文明体系改革总体规划》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的要求,探索建立生态系统价值核算技术体系。提高生态系统价值的可操作性核算能力,形成试点地区生态系统价值的制度保障体系,真正形成可以复制和推广的经验,为完善我国生态文明体系建设提供模式。

福建通过贯彻落实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实施意见

(证券时报新闻中心)

标题:福建通过贯彻落实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实施意见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98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