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5字,读完约2分钟

嘿,你来得正是时候。帮我看看。哪一副对联更好?我已经搜索互联网很长时间了。当记者来到陈发的家时,他正在网上买对联,他是卡齐王业福镇上瓦房村8组的一名村民。

互联网上的“捕捉大场景”

春天百花盛开,福临小院一年四季总是祥和的,春雨丝滑,万物点缀,红梅绣着千山。这些对联不是很好吗?你觉得什么不满意?记者问道。

话语真的很好,但我总觉得它们没有完全反映在生活的变化中。自从种了硬果西红柿后,这个家庭的收入翻了一番,生活条件也一天比一天好。特别是自从十大覆盖工程实施以来,我们村的道路已经硬化,破旧的房屋已经改造,文化活动场所已经建成,人们说不出有多高兴。陈发说。

互联网上的“捕捉大场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上瓦房村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村庄。2010年之前,陈发一直把种植蔬菜作为其主要收入来源。受天气状况和市场波动的影响,当时一英亩土地的净收入只有3000元。为了提高经济效益,他从2010年开始种植硬果番茄,先后投资10多万元,建设了14个蔬菜大棚,面积11亩。2015年,只种植了硬果番茄,陈发的净收入达到20多万元。

互联网上的“捕捉大场景”

王业福镇的宣传员王力宏告诉记者,近年来,上瓦房村的两个委员会积极支持村民发展硬果番茄种植,增加收入,同时大力推进10个全覆盖建设,总投资420万元。不仅新建了13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和18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还新建了204平方米的活动室,修缮了90栋危房,修缮了1000米的院墙,安装了35盏新路灯,修建了4个新垃圾场,完成了10公里的硬化道路,增加了文化和体育设施。

互联网上的“捕捉大场景”

十个全覆盖使村庄的基础设施更加完整,村庄的外观看起来完全是新的。我以前不敢想的互联网,已经成为家里不可或缺的工具。查阅农业信息和科学知识非常方便。陈发高兴地说。

互联网上的“捕捉大场景”

临近春节时,陈发改变了往年去市场买年货的习惯,开始在网上收集大量的年货,从为家人买衣服到买日常用品和对联。

这副对联还不错,基本上描绘了现在的幸福生活。陈发指着一副对联。天地全覆盖,岁岁平安,万事如意。记者看着对联,看着熟练操作电脑的陈发,清晰地看到了新时期农民的崭新形象。(记者李福马文姬)

互联网上的“捕捉大场景”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互联网上的“捕捉大场景”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59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