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0字,读完约3分钟

我市正处于建设国家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以建设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全面开展文化市场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局组织红山区、元宝山区、松山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领导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和加强市场监管会议。强调要分工负责,做到负责任、尽职尽责。三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业主签署创建文明城市责任书。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发布了4500条青少年远离网吧的建议,张贴在第三区所有中小学教室,并向第三区222家网吧发布了创建文明网吧的建议,张贴在网吧入口处的显著位置。红山区和松山区在网吧建立了文明的网络会议和网络自律会议。元宝山区在网吧张贴了业主签署的《网吧文明经营承诺书》,并在酒吧和墙壁上设置了请出示身份证上网、禁止吸烟、保持文明环境等标志。 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将其人员分为若干组,如网络文化市场、新闻出版市场、扫黄打非等,每组又分为若干组负责。红山区将对东城、中心区和西城三个区域的网络文化市场进行监管。每个区域有两个人负责监管35家网吧。进行日常检查,落实责任制。元宝山区将文化市场分为平庄市和云杉路两个区域,并实施不间断的检查和监管。突出重点,以网络文化市场控制为突破口,创建文明城市,特别关注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主要问题,以警示标志、法律法规执行、网吧文明守法经营等软件建设为辅助问题。在突出重点时段方面,要特别重视晚上、周末和节假日的文化市场检查,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和夜市贩卖非法出版物的问题。在突出的重点领域,新闻出版和反色情工作重点是查处非法出版物,突出人流和物流集中的地区,如夜市、机场、车站和物流中心的文化市场检查。网络文化市场特别关注中心城市、周边校园、经常违规的地方和地区的集中整治。 据了解,9月16日至30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仅对文化市场进行了170多次检查,立案查处了19家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经营场所的网吧,并关闭和整改了2家。依法查处9家非法书店和2家音像店,取缔夜市2个非法书摊(音像店)。嵩山区严厉处罚了三家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网吧,并关闭其中一家网吧进行为期七天的整顿。红山区对未对互联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进行核对登记或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经营场所的,给予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 目前,市、区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已派出64辆车和207名检查员,检查了1136个文化市场,处罚60多次。经过严格的查处,我市文化市场经营者的思想认识有了很大提高,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城市的要求,主动依法规范经营行为。市场运行秩序良好,违法违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标题:赤峰市全面开展文化市场整治行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4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