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5字,读完约3分钟

宁城县大明镇以求真、发展、惠民为主题,全面实施了四个工程,开展了富民强镇运动。

工业富民工程。以乡镇经济发展为突破口,工业项目以引进、生产、整合、升级和振兴为基础,努力扭转乡镇工业企业停产的困境,帮助企业尽快进行重组和再造。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发展地方经济,引进盛京生态农业科技园区,建设350亩精品桃基地;引进精品采摘园,建设260亩汉服苹果采摘园;随着平泉市食用菌产业的引进,全市食用菌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包括在土地上种植蘑菇、平菇等品种,面积300亩,产量400万单位。今年新增地膜玉米滴灌6800亩,新建玉米高产示范场1400亩,全镇玉米高产创业园扩大到5万亩,逐步形成一村一业多村一品新格局。

宁城县大明镇四大工程,强镇富民运动

干净整洁的项目。以环境清理和垃圾清运为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坚持镇干部、村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开展全面整治月会战,重点建设306国道和一级公路沿线的卫生走廊,把环境卫生整治和垃圾清运作为项目,集中包装,资金捆绑使用。全镇清理垃圾400立方米,小五堆120个,清理白色污染150公斤,彻底改变农村环境卫生。为进一步完善垃圾清运系统,全村建有4个标准垃圾池,农民自建了71个小型垃圾池,通过清洁卫生工程,群众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宁城县大明镇四大工程,强镇富民运动

党建促进项目。组织各级党员学习和培训,坚持干部经常学习和群众休闲学习相结合。今年,组织了400多名乡镇支部党员干部学习,重点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抓住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机遇,选择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高、个人能力强、想成功的村级党组织。今年,全镇村级党组织成员的平均年龄比上一届低2.6岁,地方能人比例进一步提高。大明镇是市级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的示范点和县级廉政教育基地。今年,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了权力公开和风险防控工作,《乡镇廉政风险防控便民手册》已分三期发放,共发放3万多份。

宁城县大明镇四大工程,强镇富民运动

民生优先项目。镇党委和政府把民生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财政保障和解决困难放在首位。通过全覆盖、美丽乡村、一案一议等十个项目,我们将着手解决大众旅游、教育、照明、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的实际问题。2015年,计划投资1074万元,加固后溪村等8个村庄和街道,每条3公里;计划投资47万元,完成4个村的村级文化广场建设;整合1400多万元资金,加强乡镇中小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改善部分在校学生学习和住宿条件差的现状;利用扶贫开发项目,新建玉米滴灌项目2700亩,改善16口井和电力设施;积极在美丽的农村建设新窝铺村。预计墙面喷涂17888㎡,安装76盏太阳能路灯。与此同时,将重建墙帽、墙壁和门道。(驻地记者邱红林通讯员那仁)

宁城县大明镇四大工程,强镇富民运动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宁城县大明镇四大工程,强镇富民运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3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