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4字,读完约1分钟

敖汉,中国第一个猪和蔬菜同步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走进敖汉旗凤首乡白塔子村的猪-蔬菜共生圈,眼睛不像以前的猪圈那样乱飞,污水流过,臭气熏天。在跨度为12米的棚子里,一边是新鲜的绿色蔬菜,另一边是闪亮的小猪,棚子顶部的自动喷洒设施不时地喷洒水雾。

据当地农民称,这种效应是由于RK益生菌。RK益生菌是由豆浆和大豆水发酵液研制而成的一种高活性复合RK益生菌制剂。用于养殖时,具有明显的除氨、除味、减蝇效果,最大的好处是大大减少疾病、降低胆固醇、增加脑磷脂和改善肉质。

据了解,猪菜共生项目是北京荣庆公司在凤首镇建设的示范点,利用白塔子村废弃的蔬菜大棚,建设规模为2000㎡的猪养殖和蔬菜种植项目,包括810㎡的猪发酵床养殖和720㎡的蔬菜种植。粪肥主要是养猪和温室种植蔬菜,通过微生物的作用直接转化为热能原料,提供蔬菜的生长温度,同时,废弃的发酵床垫料可以作为蔬菜肥料。将融绿RK生物技术应用于发酵床,保证猪粪和猪尿及时分解转化为热能;应用于环境中,可确保环境中无异味、无蚊蝇;应用于动物饲养时,可降低肉、蛋、奶的脂肪、胆固醇和腥味;应用于蔬菜时,能使蔬菜高产,抑制一些害虫的生长,从而达到猪和蔬菜共同生长的目的。

生态猪和有机蔬菜最好在同一个棚里出售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生态猪将分批饲养600头育肥猪,按目前生猪市场价格计算,年利润可达24万元。有机蔬菜产量2000-3000公斤,年利润30万元。(记者海明特约记者张)

标题:生态猪和有机蔬菜最好在同一个棚里出售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2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