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3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全面建设生产发达、生活富裕、农村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改善全乡环境面貌,阿鲁科沁旗新民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全力建设生态乡。

明确的治理优先事项,有针对性。注重脏病治疗,做好健康改善工作;关注混乱,改变村庄面貌;专注于分解和改善基础设施。治理工作从点到面分两个阶段进行。印发《新民镇环境卫生治理通知书》5000多份,《门前三包合同》3000多份。在整治村庄的过程中,他们走进自己的家乡,向居民发放,积极宣传环境卫生治理的重要性,动员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治理活动,积极配合和支持环境治理。为了及时处理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垃圾,镇政府筹集了2万元,购买了5个移动垃圾箱,为示范村建设了一个集中垃圾处理场。每年投资24000元雇两个卫生清洁工。

科尔沁旗新民乡努力打造“生态家园”

统一的治理标准,模型演示。5月初以来,新民乡以政府所在地为切入点,开展点对点治理,建成示范村,彻底清理街道裸露垃圾、乱施工、乱倾倒;对从乡镇入口到出口的道路沿线的墙和建筑物进行了修复,拆除了难看的破墙和柴火;规范街商招牌,实行门前卫生承包管理;市场受到监管,道路市场被禁止。明确标准,树立榜样,以此作为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的榜样,以统一的标准对村庄主体进行治理。到目前为止,全乡已派出劳动力200多人,投入工人350多人,使用叉车3台、吊钩机1台、三轮车10辆,修复拆除60米以上危墙8座。

科尔沁旗新民乡努力打造“生态家园”

完善管理机制,确保有效治理。在全乡环境整治管理中,新民镇政府完善了管理机制和保障措施,实现了管理机制的四个结合,即专项清理与干群亲自参与相结合、突击清理与常规管理和保护相结合、重点突破与综合开发相结合、自主管理与约束管理相结合。与此同时,新民镇政府还与所有商户和住户签订了门前三包卫生合同,以加强管理,确保有效治理和生活质量。(常驻记者梁玉元通讯员宋金辉)

标题:科尔沁旗新民乡努力打造“生态家园”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2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