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1字,读完约1分钟

虽然城市排水系统深埋地下,但它与每个城市居民的生活密切相关。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从细节做起,污水处理工作与三湖三河治理紧密结合,加强城市排水系统建设,创造群众满意的生活环境。 在赤峰德润排水有限公司新建的三期污水处理工程现场,记者看到,高科技污水处理设备德国白莱克工艺运行迅速,不仅将目前的日污水处理能力提高到15万吨,同时将出水标准提高到国家一级乙级处理标准,可作为工业循环水使用。赤峰德润排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成表示,作为一个水资源稀缺的城市,污水处理工程对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更为重要。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缓解全市用水压力,而且对推进我市西辽河流域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在赤峰德润排水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的四期工程施工现场,张文成表示,四期工程的日污水处理能力设计为10万吨。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完成,2016年初可以进行试生产。到那时,该项目将100%处理中心城市产生的污水。 今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防止城市内涝、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为目标,投资2.8亿元,加快全市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改造,实施松山北城第一污水处理厂截流干管、泵站等9个建设项目。同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将全面疏通老城区排水管网,通过加强水质在线监测,确保水质指标年合格率达到100%。

标题:赤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为居民创造满意的居住环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fc/2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