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4字,读完约1分钟

今年年初,敖汉旗投资100多万元,鼓励和引导学校(幼儿园)食堂安装远程监控视频系统,借助互联网和客户端技术,实现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目前,143所学校(幼儿园)食堂已实现全覆盖视频厨房建设。

敖汉旗143所学校食堂建有“视频厨房”

在敖汉旗职业教育中心食堂,实时拍摄原料检验、食品初加工、切割搭配、烹饪、备餐、餐具去污等画面。通过安装在烹饪室、净化室和备餐室等关键区域的视频监控传输回横幅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控中心。与此同时,监控视频也在学校食堂播放,学校里的所有老师和学生都能一眼看到厨房的操作。食堂管理员吴老师说:有了监控,我们食堂厨房的规范化管理将更加规范,厨师和员工的操作也将更加规范。

敖汉旗143所学校食堂建有“视频厨房”

通过创建一个可视的厨房,吃东西的学生可以及时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学校后勤管理人员可以全面掌握食堂安全管理的运行状况,更容易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为合作付费)

敖汉旗143所学校食堂建有“视频厨房”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敖汉旗143所学校食堂建有“视频厨房”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fc/74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