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8字,读完约1分钟

沿着鲁宝线走进阿奇双升镇北村,我们首先被一排排红色屋顶和红色波浪状的墙帽所吸引。农民的院子里堆满了成堆的黄澄澄和金黄色的玉米棒子,在金色的秋天和温暖的阳光下,形成了一幅美丽的新农村图景。

科尔沁旗:人民危房换新居,农村变旧为新

在村子的西边,赵先生和赵夫人薛磊正在给四栋新建的砖房刷外墙瓷砖。现在10个全覆盖的政策是好的,并且对建房给予补贴。我们抓住这个好机会快速建造新房子。看看我们的四座大砖房现在有多漂亮!在谈话中,我了解到赵的家以前是土坯房,夏天不漏水,冬天怕数九。今年,国家补贴了2万元,他只花了7万元就买了一套108平方米的新房子。赵家的对面是方振东的家。这对老夫妇在土房子里住了40多年。今年,在危房改造政策的帮助下,他们还住进了一栋7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

科尔沁旗:人民危房换新居,农村变旧为新

据了解,自北村实施危旧房改造政策以来,已完成危旧房改造重建246栋,占村内总户数的78%,初步形成了红琉璃瓦建筑风格。(通讯员李锐)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科尔沁旗:人民危房换新居,农村变旧为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fc/53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