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6字,读完约1分钟

据新华社8月15日报道,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日元升值导致出口下降,企业设备投资下降,个人消费依然低迷。2016年第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长率为0.2%,低于预期,很难预期会出现真正的经济复苏。

二季度日本实际GDP年增长率为0.2%

数据显示,剔除价格变动因素,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约0.05%,几乎为零增长;第二季度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2%,低于市场预期。

根据国内生产总值的详细数据,由于船舶和钢铁产品出口疲软,第二季度出口实际下降了1.5%。在投资方面,由于机床投资减少,民营企业设备投资实际同比下降0.4%。而个人消费支出实际上仅同比增长0.2%。

二季度日本实际GDP年增长率为0.2%

据共同社8月15日报道,设备投资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表明企业在投资领域更加谨慎。日元升值开始降低企业绩效,企业心理可能进一步恶化。考虑到英国的“英国退出欧盟”问题、不确定的世界经济前景、出口不太可能在未来提振日本经济的事实,以及占国内生产总值约60%的个人消费仍然低迷的事实,日本的经济前景并不乐观。

二季度日本实际GDP年增长率为0.2%

同日,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有必要实施能够使日本经济长期增长的政策,并实施结构性改革。负责经济复苏的大臣石原慎太郎(Nobuteru Ishihara)表示,实施旨在支持和扩大内需的经济刺激政策至关重要。

标题:二季度日本实际GDP年增长率为0.2%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4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