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8字,读完约3分钟

新年伊始,赤峰市红山区的群众文化活动充满了戏剧。西城街万达社区正在举办第二届万达社区党群联谊会,主题是“共享中国梦,和谐邻里”。友谊协会的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优雅华丽的旗袍表演、动感的现代舞、深沉内敛的古筝音乐和独创的非洲舞蹈让观众大饱眼福。

赤峰市红山区人民享受着文化惠民的“红利”

“今晚的晚会是我们社会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文化和造福人民的精神的具体措施!”万达社区居委会主任黄丽娟表示,19大报告指出,要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望,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什么是精神食粮?对社区来说,一个歌舞晚会和一个高雅的展览都可以成为居民的文化盛宴,都有“润物无声”的力量。

赤峰市红山区人民享受着文化惠民的“红利”

万达社区的社团是红山区群众文化活动的缩影。近年来,红山区采取多种措施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打造文化活动品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挖掘民间传统文化,为群众提供文化盛宴。

赤峰市红山区人民享受着文化惠民的“红利”

一个月前,赤峰美术馆举办了红山区员工书画摄影展。此次展出的106件获奖作品反映了工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活的感悟。红山区依托赤峰美术馆,成功举办了“老舍博物馆藏品专题展”和“全国书法大师邀请展”等50余场各级展览。区内还利用各种节假日举办品牌文化活动,如红山秧歌俱乐部、红山少儿阅读推广“少儿课本戏剧大赛”、赤峰“东方快车杯”少儿书画大赛、春联年考等。2017年7月,红山区举办了首届农民文化旅游节,历时38天。共举办了51项文化体育活动,包括农民广场舞比赛、秧歌比赛、农民趣味运动会和电影放映,有2000多名农民参加。

赤峰市红山区人民享受着文化惠民的“红利”

崔占芳是红山区红庙子镇聂虎地村农民业余剧团的团长。每天下午,他和他的同伴们在聂赫迪社区服务中心的四楼排练鞠萍。“过去,没有场地。我们只能打游击彩排。现在我们有一个特殊的文化活动室,冬天暖和,夏天凉爽。每个人都愿意聚在一起排练!”2017年,红庙子区文艺界联合会成立后,成立了戏剧俱乐部,专业教师对剧团成员进行指导。现在老崔的评剧越来越好了。目前,红山区已建成2个乡镇级文化站、58个社区和村级文化活动室、69个文化广场、27个草原书店、280多件图书、40台电脑、锣鼓等文化活动器材。文化活动室有各种各样的项目,如钢琴、象棋、书籍、绘画和学习,居民可以在他们的门口享受高质量的文化服务。

赤峰市红山区人民享受着文化惠民的“红利”

红山区还致力于保护和继承文化遗产,使古老的传统文化能够活跃在舞台上,并以各种形式在人民中间传播。区内建有三个自治区级红山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子婴村东南部被定为生日派对和黄盒派对的传承基地。该区定期开展传统文化培训,如在三道井子村制作布艺画,在二道井子村开设版画班,在东三眼井举办民族剪纸,让传统文化传承人“师徒合一”。红山区在农村建设了14个特色文化展览馆,成立了东三眼井村舞龙队、三眼井村刺队、聂虎地村评剧团等18个特色文化体育活动队,定期组织传统文化表演,为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注入新的活力。(赤峰新闻网社交媒体记者徐永胜)

赤峰市红山区人民享受着文化惠民的“红利”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赤峰市红山区人民享受着文化惠民的“红利”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