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8字,读完约2分钟

为更好地服务税务中心工作,赤峰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结合税收征管改革的要求,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通过加快硬件设备建设和提高软件管理水平,建设强大的信息局,推进税收征管信息化,提高税收征管效率。

赤峰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开创了信息化强局的新模式

统筹税务信息工作,履行技术管理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程序,充分发挥信息化领导小组的作用,研究协调整体信息化工作。严格执行信息项目备案审核程序,规范信息项目立项、方案设计和运行保障,做好信息项目技术管理的前台服务,积极提供技术支持。

赤峰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开创了信息化强局的新模式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操作培训。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立技术支持岗位,帮助一线税务人员解决业务流程中遇到的涉税信息技术问题。应用系统补丁升级后,信息技术人员应与相关业务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对应用系统用户进行操作培训,确保他们精通系统操作规范和维护程序。积极为信息技术人员参与专业技术培训和税务业务知识培训创造条件,培养既懂信息技术又懂税务业务的复合型人才。

赤峰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开创了信息化强局的新模式

优化系统运行和维护流程,提高运行和维护的质量和效率。结合金税三期实施,运维流程不断完善和优化,各种信息系统运维方式逐步整合。合理配置运维资源,明确运维岗位职责和人员,加强信息技术与业务管理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运维服务合力。充分发挥国税信息管理平台的服务作用,统一接受、跟踪、回复和反馈各类运行维护,并限期解决。

赤峰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开创了信息化强局的新模式

加强运行监控,消除单点故障。加强对信息系统、各类设备和机房基本环境日常运行的监控和管理。定期开展信息系统健康检查,认真开展以信息资源清查、评估、安全测试和漏洞消除为重点的信息系统安全检查,不断提高信息资源的实际利用率和运行效率。加强各类设备的管理和监控,彻底消除单点故障,加强机房基本环境的日常检查,确保机房设备的安全运行。

标题:赤峰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开创了信息化强局的新模式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29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