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8字,读完约2分钟

宁城县县委书记刘

关于如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记者近日采访了宁城县委书记刘。

记者:您如何评价宁城县2014年的工作?

刘:一年来,宁城县积极应对经济下滑带来的压力,全面推进深化改革,依法治县,从严治党。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呈现稳步前进的良好态势。食品、冶金、化工三大产业稳定发展。设施农林果业在全区保持领先地位。新兴服务业和特色旅游业发展强劲。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县域得到加强,扶贫开发得到实施

刘:用法治思维规划经济发展

记者: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宁城县如何寻求新的经济社会发展?

刘:2015年,宁城县将从五个方面入手,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首先,稳步增长。推动宁城老窖、萨菲亚等重点企业提高效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区域性重要产业承接;积极推进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78个重点项目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调整结构。推进原有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和壮大特色种植业,建设集约高效品牌农业,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等新型服务业,优化县域产业结构。第三,坚实的基础。突出地方特色和城市品位,提升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建设绿色、人文、宜居城市。第四,惠民生。全年新增城镇就业岗位2300个,保障性住房建设2.7万平方米,农村危房改造466处,生态移民安置410人,确保1.7万人稳定脱贫。第五是保持稳定。继续开展创建平安城市活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公众创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刘:用法治思维规划经济发展

记者:如何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刘:作为党在基层的第一线总部,县委要认真履行找准、议准、抓大事的职能,切实担负起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责任,着力提高引领新常态、服务新发展的能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规划和调度经济工作,加快政府瘦身和分权,强化监督检查一体化机制,高标准、严要求、快步伐实施。认真履行党委主要职责,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职责,完善一案双查制度,严格预防和惩治腐败。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重点抓好三严三实特殊教育活动,坚持建设良好的工作作风,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记者徐永胜,周建军)

标题:刘:用法治思维规划经济发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32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