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4字,读完约3分钟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赤峰市招商引资“严打”大会精神,12月15日,红山区成立了招商引资“严打”指挥部,市委常委、红山区委书记刘亲自挂帅。全区制定并启动了招商引资“冬季行动”实施方案,吹响了全区招商引资“冬季行动”的号角。

红山区吹响“冬季行动”的号角,吸引投资

吸引洪山区投资的“冬季行动”确定了一个坚实的目标,即保证在明年4月底前签订合同,超过15个一次性投资超过1亿元的工业项目将在明年上半年落地。职责分工明确,从区长、副区长到各部门负责人,亲自制定规划并牵头组织实施,分别对接产业转移、高新技术、绿色食品等项目,集中力量,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冬季行动”。

红山区吹响“冬季行动”的号角,吸引投资

瞄准关键投资领域。抓住北京缓解非资本功能和产业转移的有利时机,加强与京津冀等重点招商区域的沟通,深入分析这些区域重点企业的产业转移趋势和投资趋势,明确产业匹配点,积极邀请国内外商会、行业协会和知名企业围绕红山区传统优势和新兴产业进行投资考察,实现从项目投资到产业投资的突破。充分发挥赤峰市出台的《中部城市长三角地区产业投资促进方案》、《建立医药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激励医药企业做大做强激励办法》、《关于进一步深化“飞地经济”政策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集中力量,扎实推进产业转移,取得显著成效。

红山区吹响“冬季行动”的号角,吸引投资

围绕重点行业吸引投资。以有色金属、医药、纺织等产业延伸升级为重点,培育和拓展电子制造、生物医药、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高起点规划包装投资项目,瞄准连锁、基地、龙头产业项目,绘制投资地图,确定目标企业,大力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促进传统产业集聚发展、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建设现代化

红山区吹响“冬季行动”的号角,吸引投资

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业务。精心挑选一些成长势头好、扩张欲望强的企业,帮助他们策划包装对外合作项目。鼓励企业主动与大企业、大集团嫁接重组,以优质资产换项目,延伸项目产业链,吸引上下游企业投资红山区项目,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组织重点企业参与城市重点招商活动,使企业走在招商引资的前列。充分发挥企业信息专业化优势,注重招商引资,形成招商引资的集聚效应。

红山区吹响“冬季行动”的号角,吸引投资

重视因材施教。积极连接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大力引进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一、注重吸纳人才和吸引人才,加强科技成果的引进和转化,促进金融、科技和产业的融合,促进红山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红山区吹响“冬季行动”的号角,吸引投资

“一心一意发展,全力以赴吸引投资”。随着号角的鸣响,红山人已经迈出了冬季招商引资的有力一步。(记者张其敏、聂文玉、史嘉瑞)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红山区吹响“冬季行动”的号角,吸引投资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8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