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7字,读完约3分钟

红山区作为我市经济、文化、科教的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经济发展新常态与红山区发展现状、发展条件、发展预期和发展趋势有效结合起来,精心谋划新思路、新举措,以蓬勃进取的姿态,为2015年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而努力奋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5年,红山区将结合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贯彻落实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实施开放创新、工贸结合、民生优先、统筹城乡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依法加强社会治理和政府自身建设,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文忠镇是红山区的一个大型农业镇。文重镇党委书记徐龙表示,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过程中,文重镇将立足本地实际,以万全、龙泉山庄等龙头企业为导向,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旅游农业,形成文重镇农业经济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拓宽辖区内农民收入渠道。 2015年,红山区将继续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计划实施221个重点项目,年投资243亿元。在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不断扩大区位、人才、平台的比较优势,依托中关村海淀区赤峰园区、经济开发区中心商务区、农产品工业园三期、赤峰保税物流中心、云计算孵化园、生产服务区、旧城棚户区改造等新平台和新载体,努力吸引更多知名企业集团投资该行业。温州市文忠镇三眼井村党支部书记郝告诉记者,为贯彻落实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今年将新建4000亩地膜玉米滴灌,同时建设1万亩现代有机蔬菜种植场,力争在美丽的农村达到各项工程标准。 引起李克强总理关注的铁南棚户区改造工程是今年红山区最重要的工作。红山区政府代区长林景华表示,为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将加快安置房建设;建设铁安街、元林南路地下通道工程和3横7纵7公里支线路网,实施30万平方米西区绿化工程,同步建设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确保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跟进;充分利用上级支持铁南棚户区改造的政策,积极争取各类专项补助资金,加强与CDB、农业发展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有效对接。 红山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表示,2015年将努力提高企业经营效率,完善服务企业工作机制,深入开展银企对接、政策对接、人才对接,帮助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致力于挖掘传统产业潜力,提高效率,加快元钢硅钢、带钢等一揽子产品升级项目建设,推进医药纺织企业退市入园完成试生产,支持天启药业、开兰羊绒、维信剪羊等企业增加品种,扩大规模,积极联系和引进北京顺信、安徽洽洽等食品加工龙头企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致力于新兴产业的成长,特别关注昊科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拓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嘉隆新材料、燕帮A线锅炉等装备制造业项目,打造产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标题:红山区打造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3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