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7字,读完约1分钟

7月4日下午,敖汉旗长生镇19个村庄遭遇30多分钟冰雹袭击,19个村庄受灾面积达10万亩,受灾面积达4.5万亩。冰雹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3100万元。

来自长胜镇长胜村西柏子的村民朱海林说,那天19点钟,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冰雹噼啪作响,最大的一个有蛋黄那么大。雨下了20多分钟,停了一会儿,然后又下了10多分钟,直到第二天早上,地上还下着冰雹。

敖汉长胜镇19个村庄遭受冰雹灾害统计:经济损失3100万元

长胜镇镇长魏兴波表示,当天长胜村、马家子村、乌兰包村、长胜店子等19个村遭遇冰雹袭击,9个村受灾严重,受灾面积10万亩,受灾面积4.5万亩,其中玉米、谷子等农作物受灾最严重。一米多高的玉米里只剩下几英寸的稻草了。因为荞麦苗不高,根被打碎了。根据敖汉旗民政部门的统计,冰雹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3100万元。

敖汉长胜镇19个村庄遭受冰雹灾害统计:经济损失3100万元

灾难发生后,长胜镇党委和政府立即赶赴灾区检查灾情。敖汉旗政府、民政、农业等相关部门也实地考察灾情,组织村民开展生产自救,研究短熟作物能否补种,努力将冰雹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记者董通讯员王百华)

敖汉长胜镇19个村庄遭受冰雹灾害统计:经济损失3100万元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敖汉长胜镇19个村庄遭受冰雹灾害统计:经济损失3100万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44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