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45字,读完约4分钟

【核心提示】自治区十届二中全会报告提出,要深入整合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调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构建开放的基础设施体系、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搭建开放的合作平台,进一步优化商业环境,增加招商引资。该地区所有地方都积极执行该计划。赤峰市巴林右旗抓住京津冀协调发展的机遇,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积极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加快开放合作和融入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步伐。

巴林石油公司去北京吸引投资

论坛网站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7年1月8日无疑是巴林右翼的重要一天。这一天,旗帜展示了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举措:2017年京津冀风险投资巴林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内蒙古大厦举行,为巴林右旗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建议、吸引投资、洽谈投资。从此,草原上的小镇巴林游旗拥有了与国内外客商密切合作的广阔平台,并将吸引他们在这片热土上创业。

巴林石油公司去北京吸引投资

会议开始前,内蒙古大厦已经挤满了商人,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早早来到这里,期待着从这一盛会中找到商机。据悉,此次论坛已在电力、光伏和生态治理领域达成合作,总投资166.2亿元。

巴林石油公司去北京吸引投资

为什么巴林经济发展论坛吸引了许多商人和投资项目?下面的小系列将会和大家认真的聊天!

区域优势为论坛搭建了舞台

巴林右旗可以自信地去北京举办巴林经济发展论坛,主要是因为它自身的优势为论坛的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巴林右旗不仅开放,而且地方资源丰富。做生意多年的于文军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事实上,这一直是巴林右旗最大的亮点。巴林右旗位于京津冀经济区、东北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区的交汇处,是国家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开发西部地区、促进内蒙古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战略的叠加区。区位优势突出,立体交通网络,水资源丰富,农产品资源丰富,电力资源强大,农副产品资源特色鲜明,环境容量较大。

巴林石油公司去北京吸引投资

良好的环境产生了集聚效应,人流、物流、科技等各种要素聚集在这里,前来投资置业的商家数量逐年增加。如何发挥优势加快发展?完善区域优势,聚集生产要素,夯实发展基础,已成为巴林右旗的选择。

巴林石油公司去北京吸引投资

工业环境有助于论坛

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理念,大力发展地方产业是巴林右旗结合自身实际提出的产业发展目标,也为论坛的召开提供了有力支持。

2016年,巴林右旗抓住一带一路与京津冀协调发展的战略机遇,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积极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积极规划和运营立旗大项目,同时规划和运营拉动经济、扩大就业的中小项目,实现大、中、小项目联动推进、均衡发展。

巴林石油公司去北京吸引投资

经过不懈努力,如今的巴林右旗令人印象深刻:大坂煤电基地(园区)发展势头强劲,已被确定为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孟东地区大型煤炭综合物流基地、赤溪经济合作示范区水煤联合园区;建成的巴林500千伏变电站是孟东地区最重要的输电通道。巴林羊肉、巴林牛肉和巴林大米已成为国家农产品的地理标志产品;与这些产业齐头并进的还有当地的文化旅游产业。目前,已有18个旅游景点(点)向游客开放,建立了5个国家A级景区,形成了4条精品旅游线路,包括赛汉乌拉自然生态旅游线、辽文化旅游线、草原民俗旅游线和巴林石文化旅游线。

巴林石油公司去北京吸引投资

“十三五”期间,巴林右旗继续全面践行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扩大总量和提高质量的双重任务,高效推进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和现代服务业,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条件,实现改善民生新跨越,努力建设幸福的巴林右旗。(赤峰新闻网社交媒体记者赵娜)

巴林石油公司去北京吸引投资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巴林石油公司去北京吸引投资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7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