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9字,读完约1分钟

奶粉的质量和安全一直是大众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婴儿的父母。自2014年元旦以来,除了超市、母婴店和互联网,我市居民还可以去药店购买奶粉。

今年6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等9个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的意见》,明确提出下一步将在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并尝试在药店销售。

12月30日,记者从赤峰仁川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已获得经销奶粉的许可。自2014年1月1日起,任川药房红山区、松山区、元宝区的13家连锁药店设立专柜,开始销售原装进口婴幼儿奶粉。

奶粉进入药店与其他奶粉销售渠道的最大区别是销售许可证要严格审批,并按照药品管理制度进行管理。整个追溯系统可以在出现问题时及时发现问题环节。任川药业质量管理总监罗表示,任川药业销售的奶粉将严格按照国家九部委相关文件和药品标准的要求进行管理,从奶粉供应商的选择、销售、流通等各个环节严格控制质量,确保奶粉质量达标。(记者张飞然)

标题:赤峰市试行“奶粉进药房”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fc/1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