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4字,读完约3分钟

[背景]

2009年4月,赤峰市红山区按照一区多园的发展战略,开始建设红山农畜产品加工产业园。

公园位于山坡和丘陵地带,地势起伏,充满杏林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建设绿色农牧产品加工生态园区的条件是独特的。

在逐步发展中,红山农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发展思路逐渐清晰,树立了绿色、高科技、深刻、专业的招牌,力争建成专业、优质、绿色、低能耗、无污染的农畜产品加工基地。

2013年,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提出将内蒙古建设成为绿色农畜产品加工出口基地。这一总体战略再次确定了这个公园的定位

[镜头1]高,新,大

4月15日,我一进入红山农畜产品加工产业园,就被挂在管委会办公楼旁边的一栋高层建筑上的两块匾吸引住了,那就是国家级示范企业和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的大、中、高科技饲料。

这就是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区生产能力最大的饲料加工企业——赤峰大众高科技饲料有限公司,年产微生物环保饲料30万吨。园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赵黎明介绍说。

为什么你看不到工人?面对记者的提问,公司总经理刘充满自豪:公司生产线的38道工序全部实现自动化,只有4人负责包装生产线,1人负责操作中央控制室的电脑,1人负责维护设备。别看人少,但效率很高。它每天能生产600多吨饲料!

谈到企业的蝶变,刘感慨道:这种高度的自动化是在公司搬迁三次、升级六次后实现的。

2002年,刘开始筹建饲料厂。当我第一次创业时,工厂被租用,没有办公室,招聘员工只能站着面试。我头上没有瓷砖,脚下也没有一寸土地,所以很难开发!刘回忆说。

刘白手起家,从事企业发展2年,建立了自己的工厂。2009年,大众科技公司再次搬迁,成为第一家落户红山农畜产品加工工业园的企业。通过这一举措,公司的发展在数量和质量上实现了同步飞跃。搬到园区后,公司占地面积从原来的3亩增加到20亩,所有生产设备都进行了第五次更新。刘对说道。

2013年,公司又投资200万元改进生产设备,再次向高科技迈进。

所谓高,就是高技术含量无与伦比;创新就是拥有最新的发明和创造。刘在不断转型升级的行动中,将企业推向更高的发展水平。目前,大众科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秸秆生物降解技术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其技术和工艺已获得12项国家专利。2013年,年产30万吨微生物平衡蛋白饲料的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被评为国家星火计划项目。

[走向竞争,改变场景]红山农畜产品加工园区坚守高门槛

该项目推广前景广阔。秸秆生物降解技术是利用核心秸秆生产新型微生物饲料,从而变废为宝,发展循环经济,缓解粮食供应短缺,维护生态平衡。如果赤峰市农作物秸秆的30%用于微生物饲料生产,将节约粮食360万吨,增加耕地面积约370万亩,直接增加农民收入40亿元。这对赤峰市绿色畜牧业的发展具有强大的推动力。因此,下一步我们计划投资4000万元建设一条年产50万吨微生物饲料的生产线,以进一步扩大和加强该项目。刘说,他对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一挥而就,深深地感染了在场人民的心。

[走向竞争,改变场景]红山农畜产品加工园区坚守高门槛

[1]

标题:[走向竞争,改变场景]红山农畜产品加工园区坚守高门槛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15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