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2字,读完约1分钟

鄂温克族自治旗的鄂温克族主要从事畜牧业。过去,饮食以牛羊肉为主,辅以米粉。牧民喜欢喝奶茶,这是他们的主要饮食。用砖茶、米饭或炒饭制成的奶茶非常美味。除了奶茶;大米和面粉等主食,如小米、大米和白面,通常一天两餐,在放牧繁忙时一天三餐,蔬菜很少。牧民喜欢乳制品,如奶油、牛奶皮、奶粉、牛奶豆腐和其他食物。陈巴尔虎旗鄂温克族的苏木牧民喜欢吃面包和其他食物。

鄂温克族生活在高山地区,他们喜欢喝酒以御寒和缓解疲劳。特别是,成年男子喜欢喝白葡萄酒和自制的奶酒,还有许多牧区的家畜,这种酒略带酸味,可以自己喝,也可以给客人喝。鄂温克族牧民热情好客,接待远方的亲戚和客人,非常注重礼仪。首先,屈膝向他们致意。请坐下来,敬香烟和奶茶。从前,主人宰杀绵羊,用“全羊”(煮熟的全羊)招待亲戚朋友。晚餐前,主人先用自己的刀切一小块肉来纪念瓦肯,然后切一块羊尾巴脂肪来邀请客人吃,在吃肉的时候,他认为这是最实惠的食物。鄂温克族有句谚语:“外国客人不会带自己的锅”,他们认为游客是幸运的。这位老人经常说:“只有人们带着烟火走进房子,但是鸟儿会落在有树枝的树上。”。因此,他们总是热情真诚地招待游客。坐床也不同于老人的母亲和孩子。吃饭时,年轻一代只能动筷子吃饭。当客人吃饭时,女主人用双手一碗一碗地把它们送到客人面前,直到客人吃好,以示主人的好客。

标题:鄂温克族民俗的饮食文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