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6字,读完约2分钟

品尝烤全羊的魅力

烤全羊是蒙古人的荣幸。“达斡尔族考试”说:“食物是至高无上的,没有一个人是太黑的(即烘烤和饲养)”。烤全羊在蒙古语中被称为“昭木”。据史料记载,它是成吉思汗最喜爱的宫廷菜肴,也是元朝皇家宴会“劈马宴”中不可缺少的食物。

蒙古人的这种传统和古老的习俗今天仍然保留着,过去只有蒙古贵族才能享受,普通牧民不能吃。如今,烤全羊已成为内蒙古草原饮食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随着历史的发展和蒙古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烤全羊的方法也有所发展。烤整只羊的原始方法是在火上烤整只羊。烧烤的时候,你应该用杏核来生火,而且你必须生火不冒烟。不时地,白色的羊在火上被左右翻动,直到表面金黄发亮,香味喷涌而出,外面烤焦变软。烤好后,把它从架子上拿下来,用刀切开,吃的时候不加盐或调料,但是它有一种简单自然的香味。

目前,内蒙古的一些酒店和旅游景点已经加入了他们自己的秘方,以使烤全羊的肉质更美味。因此,烤全羊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但基本上是一样的:烤全羊要选择脂肪多、强壮的4齿3岁羊为原料,宰杀后用80度热水烫羊全身,趁热去毛;挖出内脏,用水清洗胸部和腹腔,然后用碱水清洗羊皮。用小刀在腹腔、后腿、五叉等肉厚的部位切一小口,然后放入各种调料腌制和品尝,并在皮肤上涂上适量的香油和酒。

把羊从尾巴绑到腹部,并巩固它。然后用链子钩住羊的四肢,把它们放在烤箱里烤着吃。砖炉看起来像一个圆顶。在把整只羊烤进烤箱之前,用一种叫做梭梭的木柴把壁炉烧红。移走燃料后,将整只羊从烤箱的天窗上抬起,关闭天窗和烤箱门。将羊肉烤至半熟,然后打开烤箱门,用长柄勺子用梭梭火块烤羊,直到整只羊烧成黄色。用这种文火烤的全羊皮酥脆、金黄、有光泽,皮下肉嫩、脆、香、油而不腻。

烤好的整只羊从烤箱里出来后,倒出腹腔和肉的调料,把整只羊跪在一个直径约1米的大盘子里,在羊脖子上系一条红丝带,放在桌子上让客人享用。当客人看完并称赞后,他们会被一个特殊的人在客人面前切成小块。

标题:内蒙古不能吃的特殊食物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