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2字,读完约1分钟

为确保两个食品市场的消费安全,有效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左奇工商局根据辖区特点提前部署,开展半个月集中专项整治活动,为群众创造良好的食品市场消费环境。

召开两次食品市场检查专题会议,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严格查处质量不合格、过度包装、价格不一致、搭售其他商品、掺杂掺假、资金短缺、虚假陈述、欺诈销售等违法行为。加强对猪肉、粮油、蔬菜、水果、儿童食品、保健食品、酒类等重点食品以及消费者投诉举报多、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的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加强对食品经营者和市场发起人的监督检查,建立和落实进货检查、领证领票、购销台帐、质量承诺、协议准入、不合格食品退市等自律制度,监督经营者建立和完善从进货、仓储、销售到退市的内部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的作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讯员尤许宏林巩立言)

标题:左奇工商局确保“两个节日”食品消费安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5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