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23字,读完约5分钟

今年上半年,中国太平洋保险庆祝成立25周年,与此同时,它也遭遇了资本市场的低迷。受投资收益下降和准备金贴现率变化的影响,CPIC集团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1.42亿元,同比下降45.6%。

中国太保业绩表现良好

人寿保险

新业务价值在半年内首次突破100亿元

尽管整个行业的投资收益不可避免的下降,CPIC人寿上半年还是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上半年,CPIC人寿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22.34亿元,同比增长31.6%,市场份额下降0.6个百分点,至5.8%。

中国太保业绩表现良好

近年来,CPIC人寿坚定不移地实施价值增长战略(爱吉、净值、信息)。在经历了过渡期的痛苦并取得初步成果后,它现在尝到了价值提升的滋味。个人业务渠道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26.85亿元,同比增长40.0%,占寿险业务收入的88.4%,市场份额为12.1%,对新业务价值的贡献为97.9%。在个人业务的带动下,CPIC人寿上半年新业务价值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12.64亿元,同比增长55.9%。

中国太保业绩表现良好

从个人业务渠道保费构成来看,新增保险业务收入257.22亿元,同比增长70.9%;更新业务收入469.63亿元,同比增长27.4%。

各种数据显示,CPIC人寿个人业务渠道已成为公司业务转型和价值提升的主要起点。在无形的数据背后,是CPIC人寿为提升个人业务人力而开展的一系列推广工作。据记者了解,在寿险行业人力资源快速发展的背景下,CPIC人寿个人业务进一步强化了“有效增员”的工作导向,通过优化“验眼”的人才选拔标准,从源头上控制新人的素质,建立新人健康成长模式。培训支持和指标牵引从新员工的签约、成长和保留阶段进行,不断提高新员工的客户管理能力。上半年,太平洋人寿保险营销团队平均月人力达到58.2万人,同比增长40.2%。其中,健康人力和优秀人力分别首次超过20万和10万;人均新增保费达到8592元,同比增长28.3%。

中国太保业绩表现良好

随着业务结构的不断优化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CPIC人寿上半年退保金额同比下降54.9%,至77.31亿元;同时,个人寿险客户13个月和25个月保单续保率分别提高了0.9和0.8个百分点,分别达到91.8%和87.5%。

中国太保业绩表现良好

财产保险

汽车保险“3+n”渠道体系

在财产保险业务方面,上半年,CPIC财产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92.73亿元,同比增长1.8%。汽车保险仍然是财产保险保费收入的重要来源。CPIC财险上半年车险保费收入376.55亿元,同比增长2.8%,占保险业务收入的76.5%。

中国太保业绩表现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在汽车保险业务中,汽车经销商、交叉销售和电网销售三个核心渠道的收入同比增长7.8%。据记者了解,面对车险市场改革,CPIC财险致力于自上而下的渠道管理,建立以汽车经销商、交叉销售、电网销售三大核心渠道为基础,其他具有地方特色的渠道为补充的“3+n”渠道管理体系,实施渠道客户细分战略,确保核心渠道快速发展。

中国太保业绩表现良好

在汽车经销商渠道上,CPIC财险将增加新车市场份额作为提升市场地位的既定策略,并大力推进整体项目。渠道综合成本同比下降2.4个百分点,实现规模效益“双丰收”。同时,CPIC集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上半年车险交叉销售增长率高达47%。

中国太保业绩表现良好

在成本控制方面,CPIC财险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在承保方面,采用省级纯风险保费模型细化承保定价和客户分组管理,上半年淘汰劣质业务3.32亿元;在资源配置方面,纪录片收费系统全面启动,进一步实现了“费补联动”、“费折联动”等先进资源配置理念的落实,有效推动优质客户比例提高1.4个百分点;在理赔方面,推出了理赔及时性特殊处理,并推出了“太好而无法赔偿”的理赔自助服务品牌。上半年,理赔损失9.2亿元,车险未决赔款从去年年底的123万元减少到86万元。

中国太保业绩表现良好

上述措施直接推动CPIC财险车险业务综合成本率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98.2%,行业领先0.3个百分点。

投资

审慎的资产配置原则

上半年,CPIC集团实现投资总收入216.41亿元,同比下降31.9%;年化总投资回报率为4.7%,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在这方面,CPIC解释说,“股权资产的买卖价差大大缩小。”

中国太保业绩表现良好

根据年中报告,截至6月30日,CPIC集团的投资资产为9070.05亿元。其中,固定收益投资占82.1%,与去年底持平。在固定收益投资中,定期存款和债券投资的比重分别下降了2.8和0.8个百分点,分别为15.3%和49.6%。股权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占总投资的14.3%。在股权投资资产中,股权基金、债券基金和股票的比重分别下降1、0.1和0.7个百分点,分别为2.1%、1.8%和3.2%。

中国太保业绩表现良好

可以说,上半年,CPIC在股权资产配置方面保持相对谨慎,固定收益资产投资通过加强非标准资产投资获得流动性溢价,同时适当控制资产期限,保持资产配置的灵活性。基于这一资产配置策略,公司新增和再配置资产的主要配置方向包括优先股、信托计划、银行理财产品等。除了债券和股票。

中国太保业绩表现良好

除CPIC集团投资资产外,目前CPIC资产管理业务第三方管理资产为2646.15亿元,同比增长13.3%,管理业务收入达到3.6亿元,同比增长30.0%。

标题:中国太保业绩表现良好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52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