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1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由赤峰经济开发区红山公园出发,以新区和梅建材城为终点的赤峰市最长公交干线正式开通,结束了公园内无公交干线、公交断断续续的历史。公交干线的开通解决了园区2万多名员工出行困难的问题。

近年来,红山公园按照扩大主导产业、强化优势产业、促进一区五园发展的发展战略,通过不断拓展投资渠道、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园区发展环境,使软实力成为推动园区持续快速发展的硬动力。

作为自治区级重点园区,洪山园区已入驻企业119家,2013年工业总产值470亿元。在经济发展强劲的同时,园区的软实力也在增强。2013年,红山园区组织申请建设机械设备制造中小企业示范基地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并在园区内设立公交枢纽站,延伸1路和99路公交线路,解决了机械加工园区和循环工业园区工人上下班的问题。此外,还建立了开发区门户网站和信息服务平台,通过2013年在红山公园举办春季人才交流会以及与农牧学校合作举办技能培训课程,促进企业发展。完成土地储备4511.3亩,土地流转2850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8800多万元,包括医药工业园区供水管道建设项目、医药工业园区及纺织工业园区供气管道项目、医药工业园区一、二路道路及排水管道项目、循环工业园二期66KV高压线路2.1公里迁移项目。

赤峰经济开发区红山公园:软实力铸就发展的硬实力

据了解,2014年,红山园区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加大机械加工二期、循环工业园三期、纺织三期、中心商务区和装备制造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以满足入驻企业的生产需求。根据开发区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做好土地储备工作,为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基础保障。同时,园区管委会将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园区竞争力。此外,在加强人才招聘和引进方面,园区通过建立校企合作、举办人才招聘会等方式引进人才、技术和先进管理机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园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赤峰经济开发区红山公园:软实力铸就发展的硬实力

如今,在红山公园,以服务为基础的软实力正成为扩大招商引资、加快产业升级、促进经济发展的硬招牌,推动着红山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常驻记者聂文玉)

标题:赤峰经济开发区红山公园:软实力铸就发展的硬实力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12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