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2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哈钦旗牢固树立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提高团队素质,拓宽发展渠道,激发内部动力,为实施人才强旗战略增添了发展动力。

重视教育培训,提升人才素质。国旗聘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的专家教授授课和进行强化培训。同时,派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和学习。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了15个培训班,超过1000人次。坚持利用远程教育渠道、清华远程直播讲座等平台,满足干部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目前,已播出专题讲座380多场,13000人参加了干部群众讲座,280人参加了1200多个小时的远程讲座。重视新新街精品蔬菜、赤峰职业建筑学校等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提高专业技能,定期组织人员学习实践100多次,直接惠及8000多名干部群众。

拓宽哈钦旗人才发展渠道,鼓励旗域经济发展

注重优势转化,拓宽人才发展渠道。根据现有人才队伍的现状和社会需求,通过考试、招聘、选拔等方式逐步扩大人才总量。近年来,共招收各类人才210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48人。依托一区五园建设,培养了企业管理、高新技术和社会工作人才,优化了专业结构,依托项目资源培养了300多名各类人才。以种子等产业为重点,引进84名高校教授和博士生,通过项目合作和技术咨询等方式开展科研工作。赤峰金丰铜业借助外力研制的金丰双面吹池熔炼炉获国家专利。积极开展农民职称评定,解决农村土壤专家和田秀才的身份问题。目前,已有30名专业农民通过了评估并获得了职业资格证书。

拓宽哈钦旗人才发展渠道,鼓励旗域经济发展

注重搭建平台,激发人才的内在动力。旗帜不断进行竞争性选拔,通过公开选拔和空岗位竞争,为优秀人才的成长和进步开辟了一条快车道。近年来,公开选拔了6批20名司级领导干部和10名优秀青年干部,提拔、调动和交流了近300名业务骨干和优秀干部。向农村输送优秀人才,创办企业。目前,共选拔科技特派员1155人,推广科技项目和技术160余项,建立创业基地4个,申报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35项,培育自治区级民营科技企业13家,带动农民和企业增收2亿多元。共有322名干部被派往161个村担任村一秘、村委会主任助理和驻地民警,2名领导干部被派往北京等发达地区进行岗位培训。通过外派培训、岗位交流和异地任职,丰富工作经验,加快成长。(刘文姬)

标题:拓宽哈钦旗人才发展渠道,鼓励旗域经济发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38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