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9字,读完约2分钟

据“赤峰新闻网”报道,深秋时分,赤峰市元宝山区农畜产品加工园区工地人山人海,机器轰鸣。目前,园区有15个新建和续建项目,总投资11.5亿元。随着石闻集团工业化养猪、大牧场肉类加工、恒威冷链物流等一批现代农牧业项目的兴起,农牧民养殖基地正在成为企业生产的第一个车间。今年以来,赤峰市共投入各种财政资金34亿多元,支持现代农牧业发展,使70多万农牧民赶上了农牧业大规模产业化发展的快车。

赤峰:投资34亿元支持现代农牧业

根据农牧业转型方向和产业布局,赤峰今年启动了3661工程。力争到2020年,土地流转率、合作经济组织覆盖率和地方农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0%,新增设施农业100万亩,优质苜蓿100万亩,高效高产经济林100万亩,粮食生产能力稳定在100亿斤以上,屠宰优质肉牛、羊1000万头,优质猪1000万头。

赤峰:投资34亿元支持现代农牧业

土地流转和合作社的蓬勃兴起促进了农牧业管理模式的转变。嵩山区穆家营子镇丁家地村润泽农业合作社,有很多经销商前来批发花卉。目前,合作社已经转移了村里3000亩坡耕地,建造了30座高标准的日光温室,以发展花卉产业。村民购买土地加入合作社成为成员,每年从合作社获得租金和红利,并在合作社工作成为产业工人,年收入超过2万元。

赤峰:投资34亿元支持现代农牧业

今年,全市新增土地出让面积184万亩,总出让面积达到617.4万亩,占全部土地的40%以上;共有856个新的合作组织,共计1.6万个,覆盖了40%以上的农牧民。目前,赤峰市已有32家合作社获得全国模范社称号,林西县双赢农机合作社、宁城县白石林果专业合作社等一批合作社已成为农牧民致富的联合车队。

赤峰:投资34亿元支持现代农牧业

随着龙头企业的迅速崛起,赤峰的粮食、肉类、蔬菜、牧草、水果等产品可以在当地加工、转化和增值。在杜衡养牛业10万头肉牛屠宰加工项目的施工现场,生产车间的基础工程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总投资1.9亿元,主要建设屠宰分割生产线、制冷及配套工程。明年投产后,每年可屠宰加工10万头肉牛,生产2.5万吨牛肉制品,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带动6000多名牧民发展标准化肉牛养殖。今年,全市共实施投资1000多万元的农牧业产业化项目57个,新增1家国家级龙头企业和38家新申报自治区级龙头企业,成为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的火车头。

赤峰:投资34亿元支持现代农牧业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投资34亿元支持现代农牧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71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