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1字,读完约2分钟

在寒冷的冬天,水滴成冰。一场大雪过后,林西更冷了。当你走进林西县石兔乡苏四台村王的蔬菜大棚时,一股湿热的气流扑面而来,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叶菜茂盛,绿意盎然;翠绿的树枝上长满了红色的西红柿,这真令人欣慰。看到客人流口水,小屋的主人不遗余力地为每位客人挑选一个,并咬了一口。一股淡淡的香味立刻充满了味蕾,并在嘴唇和牙齿之间扩散开来。

“致富棚”里有一股强劲的春天

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王明和他的家人几年前在其他地方工作,轮班工作。工作了几年后,他们无法忍受,并患上了严重的胃病。由于治疗,过去几年积累的储蓄很少。我听说我的家乡从事设施农业和建造温室,所以他和他的妻子决定回家创业。两年前,这个家庭承包了两个温室,每个都有7个以上的点,都种有西红柿。一年种植两季,一季种植4000多株幼苗。每株幼苗可结20多个果实,每个果实约半斤。一个大棚一个季度的总产量约为1200万、15000斤,两个大棚的年纯收入约为7万元。由于在户外工作积累的经验,丈夫和妻子在户外卖东西,在家里管理温室。

“致富棚”里有一股强劲的春天

沙尔图镇设施农业负责人王拥军表示,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市场上新鲜和绿色蔬菜往往供不应求。

十二铺乡位于林西县以南10公里,土地资源丰富,蔬菜种植和销售优势明显。为了创建特色产业,成功摘下贫困村的帽子,十二都乡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养殖业,引导农民致富。经过近四年的工业支持,该镇在五个行政村建立了169个蔬菜大棚、100个凉棚、2个蔬菜交易市场和1个蔬菜保鲜仓库,使设施农业成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黄金产业。

“致富棚”里有一股强劲的春天

蔬菜大棚只是我们产业链中帮助农民致富的一个环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城郊区位优势,鼓励更多农民从事养殖业,逐步打造集农事体验、休闲采摘、餐饮为一体的城郊旅游产业,让贫困家庭从中获得更多实惠。王拥军自信地说道。(赤峰日本记者孟京行张力文)

“致富棚”里有一股强劲的春天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致富棚”里有一股强劲的春天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73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