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4字,读完约3分钟

在春天,行走在哈钦州的土地上,洋溢着商业和贸易的蓬勃发展。红星美凯龙、真正的家、百典家园等购物中心已经迎来了大量的顾客,他们在这里享受购物的乐趣。

哈钦旗商贸经济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商业和贸易的发展是衡量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温度计。近年来,卡齐委和政府始终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主城区传统商贸服务业的优势,以建设现代高端商贸中心为目标,重点抓好政策支持、结构调整、项目建设、总部经济、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和金融服务等。为现代高端商贸产业的全面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了喀什商贸循环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哈钦旗商贸经济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2016年,面对整体经济普遍低迷、同质化竞争激烈等诸多复杂因素,卡旗广大商贸流通企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克服各种内外不利因素的影响,不断调整经营理念,强化内部精细化管理,创新服务方式,保持商贸流通经济良好发展态势。据统计,2016年,全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1.72亿元,同比增长10%。城乡商业网点11600多个,总商业面积200万平方米。

哈钦旗商贸经济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在这些闪亮的数字背后,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是密不可分的。近年来,围绕建设现代化高端商贸中心的发展主题,卡奇从高起点、高标准开始建设一大批投资1亿多元的商贸物流项目,其中孟东医药物流园区建设已基本完成,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更加明显。与此同时,红星美凯龙、皇家置业、美林控股、奥邦汽车、百典置业等知名企业的推出,对活跃贸易流通、带动产业发展、刺激消费需求起到了积极作用。

哈钦旗商贸经济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为了让农民在不离开村庄的情况下购买他们需要的商品,卡齐不断巩固市场项目和数千个乡镇的新网络项目的成果,并引导大型超市和购物中心向农村地区扩展。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大型商业设施有25个,包括购物中心、百货商店、超市、批发市场和专业市场,营业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

哈钦旗商贸经济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如今,在卡其地图上,一个新的辐射发散的立体商业格局正在被精心构建,城市框架的拓宽为商贸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所有现代商贸形式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下一步,旗帜将继续坚持打造生活中心商务区的总体思路,不断发展壮大城镇商务区,充分发挥区位、产业和资源优势,重点建设现代商务服务项目,全面推进电子商务向农村转移,建设一批以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新业态为骨干的商务服务企业,推动整个旗帜商务服务业实现新跨越。(记者孙伟通讯员王宝凡)

哈钦旗商贸经济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哈钦旗商贸经济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75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