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0字,读完约3分钟

火车跑得很快,它完全依靠车头。如果把赤峰比作一列行驶的高速列车,党的领导就是火车头。要带领460多万赤峰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市委、市政府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勇于担当重任,做好事,提高新常态下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领导和促进改革、发展和稳定,引导全市兴船破浪。

关于贯彻落实赤峰市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五批意见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的大原则,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加强对这一大原则的学习和研究,全面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调动各方积极性、防止陷入中等收入陷阱、切实提高把握方向的能力等重要要求。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指导和工作指导,促进不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思想观念转变,及时纠正工作偏差,确保政令畅通。

关于贯彻落实赤峰市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五批意见

目前,我市干部中,还有一部分同志习惯于用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来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一方面,他们觉得旧方法安全、易用、方便,不会造成大问题;另一方面,它反映了新常态下工作方法和方法的不足、落后和恐慌、知识和专业不足、不熟悉和不适应等问题。做好新形势下的经济工作,不仅需要消息灵通的多面手,还需要精通业务的专业人员。各级领导干部要完善知识结构,增加专业人才。根据需要,应加强干部职业能力的培养,注重实践训练,提高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的职业素质。同时,选拔任用干部也要注意发挥自己的才能。

关于贯彻落实赤峰市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五批意见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必须创新群众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方法,及时了解群众利益,真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目前,我们教育引导群众、团结动员群众的力量还不够,缺乏有效的措施和方法。要注意加强舆论引导,善于把握本质、主流和趋势,善于把握社会心理预期,积极发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团结和动员全市各族人民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创业精神,为“十三五”开局良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关于贯彻落实赤峰市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五批意见

无论蓝图有多好,实施它都很重要。全市今年和十三五规划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已经确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实践“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快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目标体系、考核方式和奖惩机制,大力弘扬勇于承担责任、负责任、敢做敢为的精神,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落实上,对某些事情要抓紧抓好,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关于贯彻落实赤峰市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五批意见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关于贯彻落实赤峰市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五批意见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58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