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0字,读完约2分钟

8月9日至19日,第11届红山文化高峰论坛在赤峰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的70多位学者和专家出席了论坛。

赤峰大学党委书记李春林在讲话中指出,专家学者齐聚赤峰,共商红山文化研究的新成果,交流和分享新的学术观点,展示新的考古发现和新进展,必将对赤峰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11届红山文化高峰论坛在赤峰大学举行

自治区文物局局长安永在致辞中表示,红山文化研究已经进入深水区,必将成为享誉中外的自治区最耀眼的名片。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东奇在讲话中强调,此次高峰论坛的目的是通过交流和讨论,把以红山文化为代表的赤峰地区史前文化研究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取得更多的学术成果。希望专家学者能以更广阔的视野探索红山文化的信息密码,展示红山文化的独特魅力,弘扬红山文化的时代价值。

第11届红山文化高峰论坛在赤峰大学举行

在开幕式上,赤峰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剑舍教授还简要介绍了《赤峰红山之后》中文版的出版情况,并说明了该书的主要功能和学术价值。

中国科学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王、辽宁省红山文化与中华文明合作创新中心主任教授、于建社分别作了题为《殷墟出土两件把手制造技术》的演讲。 “红山文化玉人玉蜻蜓谈世界与世界”、“赤峰地区红山文化石墓研究”、“八七村红山文化祭祀遗址考察及祭祀等级分析”与会专家学者就植物、玉器、陶器、石器、图腾、祭祀、岩画等红山文化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讨论和交流。

第11届红山文化高峰论坛在赤峰大学举行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第11届红山文化高峰论坛在赤峰大学举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68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