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1字,读完约1分钟

正北。记者刘睿,来自正北。6月4日,记者从赤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开展了以“六检”为主要内容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整治行动。

据报道,“六检”具体是:检查食品经营单位的资质,是否取得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以及营业执照的范围是否覆盖经营者的全部经营范围;检查领证领票制度的执行情况,是否严格执行领证领票制度,是否建立进货检验记录制度,并按有关规定存档;检查产品的可追溯性,每批产品是否能追溯来源并索取同批次的检验报告,产品标签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区专柜的销售情况,婴幼儿配方乳粉区是否没有专柜,或者婴幼儿配方乳粉区专柜是否有非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检查婴儿配方奶粉的储存情况,是否按照标签上标明的储存条件储存和展示;检查经营户的宣传和销售情况,是否有冒充奶粉和特殊医用配方食品的普通食品的宣传和销售行为。

赤峰市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从现在持续到8月底。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我局组织25家规模较大、社会影响较大的奶粉企业进行集体访谈,并组织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对辖区妇幼商店、医疗机构和药店进行访谈,推动落实奶粉经营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问题将依法严肃查处。

赤峰市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编者:张斌]

标题:赤峰市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82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