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5字,读完约2分钟

焦继权是红山区公安局治安大队的注册警察。一天,他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桥北一家养老院的81岁老人吴卧床不起,想申请长期身份证。放下电话后,他立即打车赶到养老院给老人拍照。他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了身份证,并亲自交给了老人。在焦继权20年的工作经历中,奉献和帮助他人的事情数不胜数。2013年,他被授予第二个助人为乐的道德楷模,2014年,他被授予赤峰好人荣誉称号。

红山区努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和“教育文明人”的双丰收

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行动中,红山区把创建文明城市与教育文明人结合起来,以典型培育、评选和示范为出发点,不断开展区级道德模范、红山好人材、寻找最美丽的红山人、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农牧民等典型选树活动。在过去的三年里,共有21个区级道德模范、23个红山好人和40个正在寻找最美丽红山人的人被选中。

红山区努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和“教育文明人”的双丰收

去年,红山区投入2700多万元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查处违章建筑600余处,清理运输垃圾30多万吨,制止环境违法行为2万余起。三个交通拥堵路口实现了渠化,安装了19套交通灯、4000多米隔离栅栏和60000平方米交通标志。以一环两线两山四河为重点,投资9000万元,实施道路两侧、中心城区、工业园区和村庄绿化工程,每年新增绿化面积2900亩,全区森林覆盖率和绿化覆盖率分别提高到30.5%和38.8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07平方米。区政府服务中心投入运行,28个部门157个服务项目一站式办理。巩固一委一站一居一室社区改革成果,新增10个标准化精品社区。(驻地记者陈静通讯员杨彦博)

红山区努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和“教育文明人”的双丰收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红山区努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和“教育文明人”的双丰收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5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