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0字,读完约2分钟

巴林右翼委员会秘书黄延峰

近日,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采访了巴林右旗委员会书记黄延锋。

记者:2014年巴林右翼地带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黄延锋:2014年,巴林右旗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赤峰市委的决策部署,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总体工作呈现“三快两新”的良好态势。三快是指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农牧业产业化,加快区域中心建设。“两个创新”意味着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果,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祁县县委书记访谈]黄延峰:寻找正确的动力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记者:你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理解是什么?

黄延锋:要科学分析和认真研究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有效识别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增长动力,不断探索新的增长点。深刻认识经济总量小、发展不足的主要矛盾,始终把发展作为硬道理,坚定信心,坚持发展,迎难而上,主动推进能源化工、建材、有色金属、农牧产品生产加工等产业基地建设,切实做好服务蒙、辽、冀、北的综合物流配送中心建设,不断加快科学发展步伐。

[祁县县委书记访谈]黄延峰:寻找正确的动力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记者:如何在巴林右旗贯彻这次会议的精神?

黄延锋: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创造性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努力,狠抓落实。为促进新产业集群、集聚和集约化发展,能源化工重点建设供电点和供电渠道,有色金属行业重点勘探增储、资源整合和产业转型升级,建材行业重点打造石材开采、加工雕刻和动力化工企业副产品综合利用两条产业链,农畜产品加工业重点培育和引进高水平加工企业。加快发展现代农牧业,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调整种植业和养殖业结构、产品结构和区域结构,以扶持和壮大龙头企业为核心,推进产业化经营,通过推进规模经营和扶持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创新农牧业管理体制,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坚持以新型城镇化和现代服务业为基础,推进城关镇和小城镇整体建设,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医药卫生、休闲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切实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重点抓好创业就业、扶贫十大覆盖等重大民生工程,努力提高人民幸福指数。

[祁县县委书记访谈]黄延峰:寻找正确的动力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记者: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黄延锋: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关键是要认真履行找全局、抓大事的职责,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的方向和重点,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调度分析,实行旬统计、月调度、季分析、半年监管、年终考核制度,落实责任,严格奖惩,确保经济健康运行和工作顺利实施。(记者徐永胜,周建军)

标题:[祁县县委书记访谈]黄延峰:寻找正确的动力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32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