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4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林西工业园区得到好消息:赤峰富邦铜业有限公司成功进行了三次改造、三次吸收制酸等五项技术改造,每年为企业创造利润4600多万元;中能国电一期40MWP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内蒙古百会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酵母抽提物加工项目进展顺利

推动林西经济腾飞的引擎

林西工业园成立于2001年,现已成为林西县工业发展的聚集平台。已被批准为市级工业园区、自治工业园区、自治农牧业产业化示范基地、自治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

推动林西经济腾飞的引擎

如果说工业是林西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那么林西工业园区就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引擎。林西工业园区作为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和平台,已形成一园多区的发展格局,现已落户110家企业,年工业产值和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2010年至2014年,有73家企业(项目)先后落户园区实施建设,占园区企业总数的64.5%;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92.5亿元,占园区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79%;累计工业产值330.4亿元,占园区工业总产值的94%;累计税收3.77亿元,占园区税收总额的85.8%;新就业人员有5,230人,占园区就业总人数的73%。

推动林西经济腾飞的引擎

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高标准规划园区布局,确定各区产业定位,初步形成以有色金属冶炼加工业和食品加工业为主导,以氟化工为特色,纺织服装加工、电气设备制造、机械设备制造、新型建材加工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汽车贸易和仓储物流服务业初具规模的产业发展格局。

推动林西经济腾飞的引擎

截至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超过6亿元,其中园区道路35公里,KVA变电站26.6万座,66千伏供电线路和10千伏配电线路40公里,集中供水管道(含再生水)33公里,排水管道32公里,道路照明路灯155盏,移动通信信号塔2座,通信光缆20公里,集中供热厂3座,供热管道埋地敷设。冶金化工、食品加工、建材加工实现了四个环节,新工业贸易区实现了五个环节,轻工业制造区实现了六个环节。

推动林西经济腾飞的引擎

“十二五”期间,全县继续深化项目带动、资源开发和产业升级战略,全面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紧紧围绕地方特色资源,开展特色产品深加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以建设孟东地区重要有色金属冶炼加工基地和氟化工基地为目标,冶金化工事业部加快实施有色金属产业规模升级战略。中国有色集团、东北特钢等一批国有企业纷纷入驻,产业链结构不断优化,形成集聚效应和规模经营,产业支撑体系日益完善。2014年,食品加工小区被认定为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甜菜、林果、杂粮种植和深加工等产业逐步确立了市场主导地位。冷山糖业、恒丰粮油、林宝酒业等一大批农牧业龙头企业。罗斯。同时,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的应用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轻工业制造部以纺织、服装加工、医药生产和机械制造为重点,承接和吸收国内外具有一定科技含量、成长性好或劳动密集型转移的中小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依桐工贸公司年产200吨5万件无毛绒羊绒衫、红叶羊绒纺纱公司年产300吨羊绒纱线、青树公司机械制造项目已成功实施。

推动林西经济腾飞的引擎

目前,勤劳的林西人继承了古老的铜都文化,依靠丰富的矿产资源,发挥优越的区位优势,强化科学发展目标,正在进一步建设高标准的林西工业园区,使其更好地发挥助推林西经济腾飞的引擎作用。(记者冯启亮,刘星宇)

推动林西经济腾飞的引擎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推动林西经济腾飞的引擎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46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