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0字,读完约1分钟

今年以来,敖汉旗丰寿乡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着力解决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问题。

乡镇成立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协调沟通、政策指导和信息传递。明确各村第一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细化村支部两个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依托单位的帮助和带动作用,全面推进村集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引导村庄对集体资产进行调查和分类,找出空壳的原因,分析问题的症结,找出发展目标。要着力解决乡镇干部发展意识薄弱、缺乏发展内在动力和开拓创新精神、等待、依靠、重要思想严重等问题。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按照“一村一品”的模式,推进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和壮大。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各村的资源分布、产业发展和优势,明确各村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按照选贤任能、带好班子、搞活农村经济、富民富民的总体思路,要充分发挥人才的龙头作用,促进村级集体经济的快速发展。(记者孙兵)

丰寿乡努力解决集体经济发展问题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丰寿乡努力解决集体经济发展问题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75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