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7字,读完约2分钟

当你提到左奇的柴达木村时,几乎每个知道它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这个村庄近年来变化很大!洪格尔庄园发展很好。整个庄园年收入2000多万元,解决了300多名村民的就业问题;种植品种越来越多,鲜花和水果芬芳;水产养殖业正在蓬勃发展,牛和羊都很肥;巨龙牲畜交易市场正在蓬勃发展,每个市场都拥挤而熙熙攘攘

赤峰:循环经济产业链丰富了柴达木村

柴达木村辖柴达木、老房申、五间房三个自然村,总户数504户,总人口2016人。耕地8860亩,草地3万亩,存栏牲畜5205头。

2011年,村里两个委员会的小组多次外出考察,考察开发项目,经过多方论证,最终选定了花卉种植项目。2012年5月,红格尔花卉种植合作社成立。经过一年的快速发展,合作社实现产值300多万元,净利润200多万元。主要品种有优质玫瑰、非洲菊花、百合等。产品销往北京、沈阳、长春、赤峰等地。

赤峰:循环经济产业链丰富了柴达木村

特色花卉试种收获第一盆金后,村党组织安全无虞,财富不多,他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单足行走只能是一个小小的发展,多轮驱动才能取得巨大的成就。就在党组织徘徊探索未来发展道路的同时,赤峰市农村牧区四项重点任务深入实施,一系列惠民惠民的好政策为全村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经过调查论证,两个村委会的班子决定以花卉种植业为龙头,大力发展肉牛养殖、葡萄酒加工、水果采摘和乡村旅游,走绿色循环发展之路。

赤峰:循环经济产业链丰富了柴达木村

2013年,红格尔酒业,即红格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建成。项目总投资1500多万元,占地15亩,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它每年能转化1500多吨谷物,生产500多吨葡萄酒。产品包括葡萄酒、玫瑰酒、黄酒和白酒。

赤峰:循环经济产业链丰富了柴达木村

2015年,通过分支机构引导、项目带动、政策支持、专业合作服务等措施,全村投资1500多万元,新建1.2万平方米的养殖小区,建成7200平方米的高标准围栏和5000平方米的饲料仓库。目前,有1500多头肉牛存栏,每年屠宰1000多头肉牛。合作社成员人均收入将增加4万元。

赤峰:循环经济产业链丰富了柴达木村

当我来到柴达木村时,我真的意识到了有酒、有肉、有朋友意味着什么。一个游客笑着说。葡萄酒、肉类、棚舍和旅游(葡萄酒和肉类朋友的谐音)是该村循环经济产业链的最佳概括。

赤峰:循环经济产业链丰富了柴达木村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循环经济产业链丰富了柴达木村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68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