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4字,读完约2分钟

2014年10月29日上午,赤峰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和市妇联在松山区兴安街道办事处举办了美丽赤峰家园社区生态文明建设展示交流会,总结社区生态道德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社区居民良好的生态道德,呼吁广大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包括市政府和松山区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街道社区的居民、学生和家庭代表。

赤峰市妇联召开社区生态文明建设交流会

表彰8个市级生态文明家庭

儿童作品展示

据了解,为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依托全国儿童生态道德教育工程,今年3月,赤峰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了以热爱自然、建设绿色赤峰为主题的生态道德教育活动,并在嵩山区兴安街道办事处抢占了生态道德建设示范点。探索社区培养妇女儿童综合生态道德素养的研究形式,引导妇女和家庭形成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和消费模式,增强生态意识和参与能力。活动开展以来,成效显著,社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庭院更加优美,街道更加整洁,绿色社区特色初步显现,社区妇女和家庭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

赤峰市妇联召开社区生态文明建设交流会

赤峰市妇联主席袁在会上讲话。她希望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勤恳生活、绿色消费的现代文明意识,自觉遵守生态文明建设的道德规范,努力成为家庭美德的继承者。倡导新的社会风尚,践行道德规范;希望各级妇联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组织和指导工作,激发妇女的积极性。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组织和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美丽庭院、生态城市和低碳社会的建设,创造赤峰最美的风景。

赤峰市妇联召开社区生态文明建设交流会

在这次活动中,赤峰市妇联授予包括张娜在内的8个家庭市级生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家庭代表张娜和李立勤在现场与您分享他们的绿色生活体验;吉祥社区艺术团白桂华表演了环保服装等节目;辖区内幼儿园的儿童和家长利用废弃材料制作了100多件节能环保作品,并在现场展示。(记者林晓燕)

标题:赤峰市妇联召开社区生态文明建设交流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22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