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8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阿奇县先锋乡4700亩集中连片退耕还林工程区,40万株文冠果种苗生长喜人,支撑了该乡生态扶贫模式的发展骨干。

据了解,该项目已惠及410户家庭,包括64户家庭和98户家庭,涉及637亩土地。根据国家退耕政策,五年内贫困家庭人均补贴可达7800元。文冠果可在3-5年内产生经济效益,每亩可种植85株。从理论上讲,一株植物可以产出0.5公斤的水果,外壳数量相同。按文冠果种子每公斤20元、贝壳每公斤8元计算,平均亩产可达1190元,贫困家庭人均收入可达7735元。目前,项目区的管护室主体已经建成,以加强种苗管理和保护,进一步促进生态扶贫。(驻地记者张祥熙通讯员朱海燕)

小树苗支撑生态扶贫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小树苗支撑生态扶贫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77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