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9字,读完约1分钟

三月,冰雪融化,春天开花,这是候鸟的迁徙季节。为了确保北移候鸟的安全过境,宁城县森林公安局近日组织警力开展行动,保护过境候鸟。

众所周知,宁城县紫门湖水库和大城子镇钓鱼台水库是候鸟春季北上的重要通道。多年来,大量的候鸟在这里停留、栖息和过境。为确保北移候鸟的安全过境,宁城县森林公安局派出特警部队对我国候鸟的迁徙通道和停留地进行全面调查,密切关注过境候鸟的动态,掌握候鸟的栖息规律。24小时监控候鸟栖息地,重点打击非法捕猎者,如网捕、投毒、射击和诱捕。同时,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专项检查和走访,宣传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动员群众爱护鸟类,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态家园。(驻地记者马旭明通讯员阎英妮)

宁城县森林公安局开展过境候鸟“护航”行动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宁城县森林公安局开展过境候鸟“护航”行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74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