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7字,读完约2分钟

根挖油松大苗

4月10日,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盗伐林木犯罪团伙在逃嫌疑人牟林来到喀喇沁旗森林公安局自首。

近日,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森林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砍伐大苗团伙,查获29株油松大苗。此案是集非法采伐、运输和销售为一体的一站式团伙犯罪,作案手法隐蔽,涉案人员众多。

赤峰市森林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砍伐油松案件

3月30日14: 00,喀喇沁旗森林公安局内林派出所接到报案,有人在西樵镇卧龙岭非法砍伐油松幼苗。接到报警后,警察立即赶到现场控制三名正在挖树的人。经过盘查,得知西樵镇的一家酒店里还有六个采树人。警察赶到西樵镇,发现其余的人都在酒店里。经过调查和案例研究,确定宁城县吴牟某涉嫌重大犯罪,警方连夜将吴牟某逮捕。据吴某供认,他和另外两人雇佣10名工人在喀喇沁旗西樵镇三村卧龙岭非法砍伐29株高3-5米的油松苗,并准备卖给北京。目前,宁城县犯罪嫌疑人王某、承德市犯罪嫌疑人王某在逃,哈钦旗警方正在全力抓捕。非法砍伐树苗的头目林今天自首了。

赤峰市森林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砍伐油松案件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绿化越来越受到重视,各地对苗木的需求激增。赤峰市哈钦旗是赤峰市南部的重点林区。油松、槭、蒙古栎等苗木资源分布广泛,是北京、天津及周边地区重要的苗木供应区。不法分子非法砍伐树木时有发生,对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对社会产生极其恶劣的影响。春季,赤峰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加强防控,严格执法,深挖案件源头,严厉打击盗伐林木,有效保护了我区森林资源。(记者:白龙飞)

标题:赤峰市森林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砍伐油松案件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36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