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6字,读完约2分钟

被誉为世界地质公园的旅游业和工业的经济收入在全市名列前茅。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我们如何顺应2015年新常态,打造生态小康旗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记者在1月26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十次扩大会议上得到答案。

2015年,在市委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李克强继续坚持民生为本、生态为本的总体目标,牢牢把握党中央新要求,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打造全国生态小康旗帜,实现全旗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和11% 在稳步增长的基础上,围绕五大基地(循环工业园区、绿色矿区、西拉木伦综合经济带)建设两区一区,多角度建设。一是注重投资,夯实经济增长基础。结合一铁一省道两条高速公路建设,大力实施农业综合开发、设施农业、土地整理等项目,启动实施“五一”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切实抓好煤制气及下游产业发展、矿业延伸升级等项目建设,加快枝瑞抽水蓄能和风电开发项目建设。抓好中小项目和中小企业发展,深入实施100家小微企业成长项目。第二,投入生产,确保经济增长的来源。完成黄冈尾矿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加快光大、永兴、玉宝等6个矿业项目建设,加快袁波粗酚精制间歇技术改造、兴安银铅冶炼回收铅综合利用、侧吹炉技术改造、维拉斯托深井巷道技术改造。推进煤制气一系列、二系列和袁波科技项目的生产和运行。加快华能、天润新能源、程朗瑞丰风电发展和华能、卓君、普光光伏发电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进风电出口渠道建设,确保60万千瓦风电并网。力争玉润食品加工项目全面投产,重点引进大型马铃薯深加工企业,加快农牧业产业化。第三,抓住机遇发展土豆休闲旅游。抓住国家重大机遇,启动马铃薯主食战略,完善马铃薯种业、加工和营销产业链。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增加经营收入。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培育项目,每个乡镇至少培育一个。坚持生态农牧业发展道路,积极打造“三品一标”的农畜产品,以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广场为平台,推出克奇地理标志品牌。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我们将更加注重保障基本民生,更加关注低收入群体的生活,更加关注社会大局的稳定,重点抓好创业就业、扶贫开发、民生安居等民生工程,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财政投入。

标题:适应新常态建设生态克什克腾旗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31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