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0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记者在红山区了解到,红山区教育主管部门重新部署了符合学校功能单元房标准的准备工作,通过加强培训、控制学生资源、严格执行课程计划、科学配置校舍、教育教学设施和设备,满足学生成长需求,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红山区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中午11点40分,是红山中学的午餐时间。记者看到,米饭、馒头、油饼等主食特别诱人,家常菜肉菜香味扑鼻,学生们食欲大增,吃得津津有味。这里优越的学习条件和温馨的生活环境让寄宿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提供了发展个性的舞台。当前,学生社团建设已成为红山区特色办学、促进教育质量发展的新亮点。红山区中小学有500多个学生社团。在普遍参与、注重实效、尊重传统、培养个性的原则指导下,社区组织活动开展得很成功,提高了学生的思维能力、想象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同时,红山区已形成14所城市学校,23所农村学校和周边学校为一对一或一对二学校,共享学校管理、教师资源和学生资源,这是红山区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一步,也为红山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近年来,红山十一小学作为桥北新区的配套建设项目,在建设和配置上坚持高标准、高品位,确保桥北新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红山区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红山区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不断深化改革,科学合理配置中小学教师,让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到素质教育。他们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创造和谐温馨的环境,让孩子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红山区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记者张其敏实习生康家兴)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红山区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5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