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3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份,红山区红庙子中学操场施工繁忙,工人们正在最后一次粉刷跑道。一个标准化的塑料操场就在眼前。校长王月花说:过去,学校里没有塑料操场。阳光明媚的日子尘土飞扬,雨天地面积水。对学生来说,在课间走动是非常不方便的。11月初,学生们将能够在新的操场上跑步和踢足球。

赤峰市红山区促进教育快速优质发展

红庙子中学的变化是红山区实施素质教育工程阶段性成果的缩影。近年来,全区深入实施了《洪山素质教育工程行动计划(2012-2015年)》和《教育创新工程实施方案》,深化了教育改革,促进了内涵发展,创新了管理模式,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包括初中、实验小学、回族小学和小学在内的22所学校完成了塑料操场建设,建成了5所独立幼儿园,租赁增加了1所幼儿园,建设了1个文忠镇中心公园,改造了5所学校和1所幼儿园,并购置了大量中小学教育教学设施和设备。

赤峰市红山区促进教育快速优质发展

教育必须强调人才,教学必须先于教师得到加强。全区把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学队伍作为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在过去三年中,公开选拔和测试了269名中小学学前教师,优先考虑农村和薄弱学校的教师;促进教师在系统中的流动,每年在学校之间调整不少于100名教师和不少于20名校级干部;创建16个名师工作室,选拔18名优秀名师,招收129名学生教师。

赤峰市红山区促进教育快速优质发展

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形成了30多种有效的课堂教学模式;定期举办教师能力竞赛,在全区推广优秀教育教学和科研成果;开展争创十大教研组、十大班级组、十大社团活动,评选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赤峰市红山区促进教育快速优质发展

在促进教育内涵发展方面,加快学前教育发展,将儿童在公园的比例从20%提高到46%;入学前一年和入学前三年的录取率分别达到100%和98.9%。小学入学率始终控制在100%,辍学率控制在0。初中毛入学率达到123.85%,辍学率控制在0。高中毛入学率达到98.9%;义务教育大班管理取得显著成效;2014年,职业教育招生超过800人,新增汽车装饰、高铁导航等热门专业。自治区烹饪、学前教育等骨干专业发展良好,与四所高校合作以3+2模式办学。(记者陈静通讯员林白波)

赤峰市红山区促进教育快速优质发展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红山区促进教育快速优质发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50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