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1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10月25日,卡奇第一批五辆校车在小牛群镇正式投入使用。小牛群中心学校以校车运营项目的实施为突破口,实现教育服务均等化,有效控制校车运营的安全阀,使校车安全保障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首先,中央学校成立了校车和学生交通工具工作领导小组。今年4月至7月底,我多次到各学校规划路线、站点和里程,细化校车路线的措施和实施方案,并上报教育局。与此同时,我多次召开家长会议,向各学校发出问卷,征求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中心学校和小学的领导、班主任和学科教师亲自到户调查了解情况,占乘坐校车学生的71.6%。今年9月29日和10月6日,中心学校举行了13次家长现场听证会,家长出席率达到99.8%。散发了1000多份传单,校车公司与校车司机和乘务员签署了安全目标责任书。 为了保证校车的规范安全运行,探索了区域整体运力配置、长短期返程运输和五期运营相结合的方式。时间,即接送学生的时间是固定的;定点,即接送学生的地方是固定的;预订汽车,即接送学生的名单是固定的;路线,即运行路线是固定的;定位,即校车的使用是固定的。 校车投入使用以来,全镇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保证了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同时,也降低了学校布局调整后学生公寓的建设成本,减轻了学校管理压力和家长的经济负担。小学生的自理能力差。如果寄宿,学校需要配备专职的生活教师进行管理。学校的管理责任和成本将明显增加,家长们会发现很难放心。校车运营服务可以避免寄宿导致的家庭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弱化,可以使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相辅相成,有机结合,让孩子每天都能充分享受家庭关怀和家庭温暖,让他们身心健康成长。

标题:赤峰市卡其县小牛群镇控制校车运行的“安全阀”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28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