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4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两辆黄色油漆、反光条、大鼻子突出的校车进入洪山区文忠镇六条沟寄宿小学,取代了以前的社会营运车辆。这种特殊的校车过去只能在城市地区看到,它将为110多名农村儿童提供安全保护伞,具有很高的安全系数。

特殊的校车来到像六条沟和大营子这样的村庄来接送学生上学和放学,这样家长们就不再担心他们的孩子上学和放学的交通问题了。这种特殊的校车非常安全,孩子们可以在车上系安全带,最后他们不必忍受拥挤。说起校车,六条沟村的一位家长赞不绝口,安全和舒适已经成为家长对校车最直接的印象。

记者从红山区校车管理处了解到,由于没有专用校车,六条沟寄宿制小学大部分学生被私家车、三轮车、摩托车等非专用校车接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颁布后,一些私人营运车辆因不符合要求而被取缔。结果,这些学生面临着上学和放学困难的问题。因此,红山交警、教育局等部门与安全校园服务公司进行了协商,公司的两辆专用校车负责接送这些学生往返学校。与以前的车辆相比,这两辆特殊的校车的所有座位都有安全带,车门打开时可以自动关闭。如果学生被留在公交车上,车辆会自动发出警报,从而从各个方面建立起安全防线。(记者刘波)

标题:110名农村婴儿坐在大鼻子校车上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6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