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5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增强学校的安全能力,增强师生的安全,松山区政府今年投资143.8万元,对全区86所公立学校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了建设、完善和升级。目前,除了在建的6所学校外,8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已经实现了视频监控。

据了解,松山区大多数公立中小学都有自筹资金或与电信运营商合作,64所学校安装了自己的视频监控和报警系统。然而,一些学校仍然存在视频监控数量少、清晰度模糊、硬盘存储空间小等问题。特别是,16所农村小学因规模小、费用高而没有安装。这次,松山区教育局进行了统筹安排,制定了全区各类学校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改进和升级方案。8月底,农村地区16所学校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原安装视频监控的64所学校的相关设备也得到了升级。目前,除6所在建学校外,所有80所学校都实施了远程监控。

嵩山区80个校区的视频监控

松山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改进升级后的校园监控系统将覆盖学生活动区、食堂等公共场所,以及教学楼、宿舍、实验楼和办公楼的主要出入口,学校和幼儿园的出入口,以及大门周围的开放区域。它有助于改善校园安全环境,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记者董)

标题:嵩山区80个校区的视频监控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592.html